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开福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社会服务全面的信息化治理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17年工作设想等。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1月1日至2016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安监局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扎实工作,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地完成了各类信息的公开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我局在区政府办的指导下,通过机构介绍”、“领导信息”、“法规公文”、“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划计划”等栏目共公开政府信息147条。同时我们还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公共媒体,即时发布各类安全生产政策信息,让群众共同参与和监督,受到社会公认和好评。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接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费用约0.5万元,主要用于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信息公开培训工作等。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在区政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将服务项目全部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方便群众办事,全年接受各类咨询,无一投诉。

 、存在问题和2017年工作设想

过去一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新形势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深积极性不高内容不够深化相应配套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等。

改进措施

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途径,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真正为开福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是完善工作制度,根据省市区有关规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规范公开平台,充分利用网站、公告栏等各种形式,积极主动公开我局政务信息及相关便民服务信息,切实做到更新及时、内容全面

开福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3月9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