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卫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区卫计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开福区卫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  度  报  告

   

 

本年报根据《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规定》的要求,2016年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在“开福区公众信息网”上开辟并完善卫生局政务信息网页。2016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负总责,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具体抓落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各科室具体负责人组成,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根据要求,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月度统计数据,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局2016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51条。

    主动公开信息中,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分类公开的信息共251条:主要为变更本局机关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名单、内部科室机构、本局的年度总结、工作计划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为便于公开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6年,本局把“开福区公众信息网”(http://www.kaifu.gov.cn)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申诉、诉讼。

   五、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根据要求,为保证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局专门配备2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形式还待完善和充实。为此,我局将全面落实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