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文体新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开福区文体新局 字体大小:

2017年,开福区文体新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一是健全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规定,并健全了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三是强化队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渠道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7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77条,工作动态88条;法规公文5条;通知公告73条;财政信息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为机构介绍、领导信息法规公文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应急管理等。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我局主要通过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文体新开福”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0条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愿望,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等环节需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框架和目录有待进一步细化;网上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五、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立足事业发展,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丰富工作载体,争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突破。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