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退役军人事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现将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从严从实做好平台建设

根据上级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建立和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及时报的工作机制,明确1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及时公布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动态等信息,同步到政府门户网站,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注重成效,持续深化依法公开事项

在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突出重点公开内容,创新发布形式,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公开内容主要以机构概况、财政信息、常规工作等领域的信息为基础,重点工作、政府公开信息、政务服务为重点,做到及时公开。

(三)完善制度,加强规范信息内容发布

结合我局实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分工及任务进一步明确细化。规范信息报送及发布流程,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对拟公开的信息,我局采取逐级审核、层层把关的方式,注重保密严格审查,确保信息准确性。

(四)强化监督,确保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同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日常工作目标管理,对公开信息的数量、内容、审查程序、时效性等进行专项自查,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同时,我局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报刊等载体,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获取有效的政府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对照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工作动态类的政务信息的主动性和时效性有待加强,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和发掘;公开的形式和途径也不够丰富,如微信公众号便民性和贴合社会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出重点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深入了解退役军人真正诉求,加强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等退役军人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的解读,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公开、三务公开和涉及各类优抚政策信息公开。

2.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加强对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建强信息员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对每周发布政府信息加强监督,确保不出错误,不发生舆情事故,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3.加强平台建设,切实做好运维保障服务

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为主要平台,灵活运用多种渠道,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并加强与企业等社会力量的联系合作,扩大信息宣传范围,保障和便利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