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统计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4 来源:开福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2017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完善监督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1、强化监督,落实责任。2017年,我局按照局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和职责,严格执行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档案管理一系列制度。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2、提高认识,营造氛围。我局先后召开多次相关会议,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如何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如何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例,进行剖析讲解和讨论,全局整体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我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全面把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的程序和依据上网公布,方便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确保社会公开承诺的有效落实,切实扩大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29 条,其中领导信息5 条,政策法规 3 条,工作动态 89 条,通知公告 条,规划计划条,人事信息条,统计数据 19  条,财政信息 3 条,应急管理 2条,其他 2 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确定了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并制定出详细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方式和受理程序,按照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略显简单、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提高。

        2、具体改进措施。2017年,我局将继续以贯彻落实《条例》为重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强化电子政务建设,推动实现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创新高。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发挥信息公开的社会作用。二是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坚持社会需求为导向,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