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商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开福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开福区商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开福区商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开福区政府大院主楼515室,邮编:410000,电话:0731-84558013,电子邮箱:948183545@qq.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开福区商务局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政务信息,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20年,开福区商务局通过门户网站共计发布信息80其中,发布动态要闻54条,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数据发布、财政信息、规划计划等信息26条。2020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一)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提升信息质量。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创新建立局信息员制度,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本科室信息采集编写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开福区商务局2020年度未接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无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开福区商务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开福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信息发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等。结合以上不足,开福区商务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总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二)充实内容,注重实效。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

(三)做好宣教,优化能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开福区商务局

202112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