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开福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由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开福区公众信息网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长沙市开福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开福区政府大院一办8楼,邮编:410008,联系电话:(073184558203

按照《条例》的要求,现将2017年度开福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2017年,开福区审计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增加服务内容,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条例》的规定,按应公开的范围和程序,坚持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相关政府信息;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特例”,如期向社会公布信息;坚持政府信息申请受理工作机制、政策法规发布机制和保密审查机制,严把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关、办理关、答复关,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继续在开福区门户网站-开福区公众信息网上公布开福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全文;公民可在我区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或通过电子信息屏以及上网设备等,现场查阅开福区审计局政府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开福区审计局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

截至2017年底,主动公开信息88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主动公开信息中,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分类公开的信息共88条:部门预决算公开及三公经费3条;法规公文4条,主要为审计相关法规等规范性文件更新信息;工作动态47条,主要包括本局工作动态、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等内容;通知公告13条,主要为各类审计通知的下达及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结果公告;规划计划8条;人事信息5条;财政信息2条;应急管理2条;其他4条。

2.开福区审计局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

为便于公开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7年本局把开福区公众信息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开福区审计局办公室负责现场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手续。本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开福区审计局政府信息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任何收费和减免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

2017年开福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形式还待完善和充实。

2017年里,开福区审计局将认真总结经验,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主动公开意识,整合公开信息资源,加大信息发布力度,确保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2017年开福区审计局对2016年部门决算和2017年预算情况,按照省市区有关要求,按程序及时准确地进行公示公开,没有收到干部群众对财政资金等信息公开提出的查询申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