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开福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开福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16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市人社局及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福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依法行政、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概述  

2016年,开福区人社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拓展形式,平稳有序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开福区人社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主要领导任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到位。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2、强化监督落实。结合人社部门实际,制定了年度政府公开工作计划,并通过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议、信息员工作会议等督促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同时,通过对工作人员以会代训,不断提升其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质按量完成。

3、创新公开形式。开福区人社局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做到常年公开与定期和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并且对已公开的内容进行随时更新。在我局窗口大厅所在楼道的LED显示屏上及时公开社会保险服务和就业服务的工作指南和服务流程。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通过政务微信及时向公众公开各类工作事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开福区人社局依据主要职能,重点公开关于社会保险和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内容。2016年,累计公开各类信息1181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1731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72条。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党务类主要包括党组学习计划和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等。政务动态类主要包括职业培训情况、就业信息、社会保险情况和医疗保险情况等。政府机构类主要包括我局的主要机构、主要职能和联系方式及各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开福区人社局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开福区人社局收到1条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诉讼。

4、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6年,开福区人社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6年开福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开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3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