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民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开福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编制说明: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福区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福区民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芙蓉北路盛世路1号开福区政府大院二办,邮编:410000,电话:0731-8455807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即时公布动态信息,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核,保障更新速率。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网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工作,加强对信息的管理和更新。通过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地提高了我局政务信息工作的透明度和依法行政水平,充分发挥民政信息对全区建设的服务作用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33条,其中领导信息5条,0.04%;法规公文信息5条,占0.04%;工作动态信息57条,占42.86%;通知公告信息19条,占14.29%;规划计划信息2条,占0.02%;人事信息6条,占0.05% ;财政信息2条,占0,02%;应急管理信息1条;其他信息36条,占27.07%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书面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二、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

2、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形式不够丰富,有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公开得不够及时,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

3、有的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或缺乏动态管理。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对政务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让群众更多地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