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民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开福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编制说明: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福区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福区民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芙蓉北路盛世路1号开福区政府大院二办,邮编:410000,电话:0731-84558071,电子邮箱:3358959072@qq.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6年,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30条,其中领导信息7条,占5.38%;政策法规信息3条,占2.30%;工作动态信息50条,占38.46%;通知公告信息12条,占9.23%;规划计划信息2条,占1.54%;人事信息3条,占2.31% ;财政信息5条,占3.85%;应急管理信息3条,占2.31%;统计数据信息40条,占30.77%;地名普查信息3条,占2.31%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受理书面依申请公开4条,其中信函申请4条,占100%,我局均按规定时限,对我局管征范围内依法可向申请人公开的内容进行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5宗,其中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5宗,占100%。

二、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配套制度和信息公开目录尚需完善,更新不及时等问题。2016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切实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公开救灾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事务、慈善救助、优抚安置等方面信息,继续加大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

(二)完善环境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主动公开减少依申请公开数量。

(三)加强对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深入调研、组织交流、开展培训等形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开福区民政局

2017年3月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