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开福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年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广泛宣传、完善制度等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加快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完善“开福区公众信息网”网站信息,开展网上咨询、查询、办事、在线交流等服务。

(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局长彭震任组长,副局长文舜清任副组长,完善“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2、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绩效考核、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目标,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促进工作早落实。

3、严格规范公开行为。积极参加区组织的业务培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条例》的基本要求和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审核、填报等的方法,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群等交流平台,抓好各阶段重点工作,及时解决网上公开工作中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条,其中,工作动态56条,占总比例的26.8%;法规公文3条,占总比例的1.4%;通知公告140条,占总比例的67%;规划计划1条,占总比例的0.5%;应急管理1条,占总比例的0.5%;财政信息2条,占总比例的1%;其他信息3条,占总比例的1.4%;人事信息3条,占总比例的1.4%;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工作“透明度”,我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全面把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的程序和依据上网公布,方便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确保社会公开承诺的有效落实,切实扩大社会各界对发改工作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09条,基本上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局的工作和职能。

(二)公开形式

为便于公开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通过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公开不规范、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实效。在各科室的配合下,建立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办法,加强对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

开福区交通运输局

2017年2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