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大小:

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   

2017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完善监督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为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区级领导和部门领导的变化,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为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做到了工作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提高认识,强化基础工作。我局先后召开多次相关会议,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如何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如何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例,进行剖析讲解和讨论,使全局整体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月度统计数据,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发改工作“透明度”,我局不断把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的程序和依据上网公布,方便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确保社会公开承诺的有效落实,切实扩大社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全面会各界对发改工作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19条,其中工作动态42条,领导信息7 条,机构设置 0条,法规公文7条,通知公告7条,规划计划 3条,重大项目22条,人事信息3条,资金信息2 条,行政审批 18条,财政资金2条,应急管理4条,其他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确定了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并制定出详细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方式和受理程序,按照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度我局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全部予以回复;1235812345平台投诉、举报共计360件,全部予以回复。

四、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中未涉及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努力积累经验,完善相关制度。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及时、规范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众对发改工作信息的知晓率,参与度;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相关考核制度,在及时报送和发布的基础上突出发改的工作亮点和特色;三是加大公开信息的上传、更新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水平,树立良好的发改政务服务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