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编制说明: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改进措施和其他情况五个方面。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福区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芙蓉北路盛世路1号开福区政府大院主楼838室,邮编:410000,电话:0731-84558133,电子邮箱:lhhxsfwd@163.com)

一、概述

2017年,开福区财政局根据省、市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

(一)加强信息公开督查

2017年,区财政局按照上级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采用月督查、季通报的形式,对各科室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每周至少上报1篇工作动态信息,主动积极做好13个科室和4个二级机构的信息公开按时在网上发布更新。

(二)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落实

2017年开福区财政局在政府门户网站首页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发布重要信息16,重点领域信息按照要求及时公开更新。财政资金、招投标信息等栏目信息更新及时,做好区级和局本级三公经费和财政预算公开公示工作。

(三)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按上级要求对依申请的信息,请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办理,交分管领导审核,最后呈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积极认真答复每一件信息公开申请,按上级有关政策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申请人对答复的满意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信息公开专栏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目录下公开政府信息483条。其中工作动态73条;资金信息52条;政府采购358条。通过信箱回复群众各类咨询、投诉、建议等5条,回复率达到100%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情况:

在政府门户网站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财政资金9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设立公开栏。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决策决议、重大事项等内容在局办公室外公开栏公开。二是在网上对信息进行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对重要资金事项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确保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作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1件,答复率100%,其中同意部分公开答复1件,被答复对象对答复没有异议。

四、改进措施

(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对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加强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努力推动信息质量的提升,通过信息公开,让干部群众更多地了解财政工作,扩大财政监督,打造阳光财政。

(二)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督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及时更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政府信息,加强信息公开与公民信息需求的对接。让干部群众及时准确了解财政资金使用状况和动态。

(三)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资金投入。网络的普及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信息公开工作新形势、新挑战,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资金投入,为信息公开提供充足经费保障,更好地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五、其他情况

2017年财政局对财政资金,特别是区级和局本级重要经费使用情况,按照省市区有关要求,按程序及时准确地进行公示公开,没有收到干部群众对财政资金等信息公开提出的查询申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