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福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开福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根据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快建设责任型政府、法治型政府,依法依规地做好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内容

全文包括工作概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二、工作概述

我局以“推行透明政务、打造阳光城管”为目标,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有力地规范了行政行为,提高了行政效能。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由行政审批科负责。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各项制度,加强日常对工作人员专业操作培训。二是规范发布流程。对发布信息的文本内容、时间节点、审核步骤以及当事人申请信息公开的受理、交办、批准、告知等情形,形成层层落实的工作流程三是及时更新栏目开福区门户网站上对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决策、人事、财务、工作动态等及时进行公开,网站机构介绍、法规公文、通知公告、应急管理、其他事项等其他栏目全部及时地进行更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局在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85条,其中工作动态55条、机构介绍1条、领导信息5条、法规公文3条、通知公告4条、规划计划3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3条、财政预决算公开4条、应急管理3条、其他事项3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收到4件要求公示已办结的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的申请,其中信函申请3件,网上申请1件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为零,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8年,局对拟公开的文件或资料是否涉及国家秘密进行自查、复核和认可后予以发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任何泄密事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相关政策宣传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质量效益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要求,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操作简便明了,便于人民群众查找行政服务信息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成效

长沙市开福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911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