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19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一、基本情况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有行政权力事项139项其中行政许可15项,行政处罚69项,行政检查9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确认8项,公共服务项8,其他26项。

二、2019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2019年度办理行政许可46件、行政处罚22件。

三、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按照市区要求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制定了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行政执法职责、依据、流程等材料进行完善公示,配备执法音像记录设备。

二是“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开福目标夯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大力开展了法制宣传,强化了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和普法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建设市场执法检查。制定年度执法计划和工作安排,2019年以来对区管项目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汛期安全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蓝天保卫战”执法等执法行动,依据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了建设工程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施工现场文明创建和施工安全不达标、扬尘防治不到位等问题。通过执法行动,较好地规范了我区建设工程管理,强化了各方责任主体法律意识。

长沙市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