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房屋市政工程保安全动员暨消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2024年2月2日,开福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区房屋市政工程保安全动员暨消防培训大会。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聪,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黄毅胜,全区重点建筑企业和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接受了消防培训并进行了消防安全集体宣誓。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并对下阶段全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聪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夯实防控基础,健全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和责任人,落实全员岗位责任;二要严格施工现场消防管理,加强重点部位防控,规范临时设施建筑布局,提高办公生活区防火要求,落实各项防火措施;三要加强宣教检查,确保长效管理,组织火灾防范应急救援演练,提升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会议同时就近期寒潮天气应对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