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开福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及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编制开福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主要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牵头,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具体事项,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及时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领导小组审核后统一发布,全局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体联动机制。

(二)加强信息公开,确保工作实效根据相关部署安排,我局坚持信息主动公开常态化,大力挖掘、积极引导,及时编报工作动态和重要工作信息。制度性、政策性的内容实行长期公开; 经常性工作每季度公开一次;阶段性工作做到逐段公开动态性的内容及时公开。同时在发文、收文过程中及时明确信息属性,对界定为主动公开的文件信息做到及时上网公布,依法依规按时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时报送党务政务信息,积极联系湖南日报、长沙晚报、长沙新闻频道、微开福等媒体,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面。202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7条。其中:动态要闻信息85条,通知公告22条,政策文件6条,数据发布6条,财政信息3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3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新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及时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丰富等。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确保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公开;进一步扩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强化宣传推广力度,发布企业、群众广泛关注的医保信息,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切实提高医保信息公开的社会效益。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开福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2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