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开福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及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实际,特编制开福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主要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牵头,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具体事项,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及时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领导小组审核后统一发布,全局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体联动机制。

(二)加强信息公开,确保工作实效根据相关部署安排,我坚持信息主动公开常态化,大力挖掘、积极引导,及时编报工作动态和重要工作信息。制度性、政策性的内容实行长期公开; 经常性工作每季度公开一次;阶段性工作做到逐段公开动态性的内容及时公开。同时在发文、收文过程中及时明确信息属性,对界定为主动公开的文件信息做到及时上网公布,依法依规按时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时报送党务政务信息,积极联系掌上长沙、微开福等媒体,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面。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其中:动态要闻信息62条,通知公告18条,政策文件13条,数据发布5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5条,规划计划4条。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依法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成。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不多;二是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偶尔存在公布信息滞后的现象;三是人员力量不足,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四是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丰富,利用新媒体的能力还不够强。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努力积累经验,完善相关制度。一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推进公开平台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强化内部监督,及时有效地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报送及发布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日常化。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在政府信息公开中运用图片、视频等方式,使公开的信息更加可视、可读、可感。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实人员配置,落实工作职责,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