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开福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一、2020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概况

2020年度本单位各类行政执法1375件次其中行政确认1375件次

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举措及主要成效

自省市部署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切实把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予以贯彻落实,按照思想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的要求,把“三项制度”工作有序推进,做到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的长效机制,公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一是健全机构,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以切实加强对落实“三项制度”工作的领导,在全局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领导小组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既能兼顾整体协调,又有创新提高的目标。

二是结合实际,完善制度。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根据我局实际,制定了《开福区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细则》,切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水平。我局积极参加由区司法局组织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集中培训,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法考法,特别是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结合自身所承担的业务工作加强自学,确保学习的全面性、针对性。通过组织学习,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不断增强,业务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

虽然我局目前仅有行政确认事项,但是随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有效推进,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明显提高。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自觉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法治政府建设有了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及特色亮点等

长沙市开福区医疗保障局

202111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