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福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开福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开福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各级有关要求,聚焦应急管理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品质,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开信息的数量

2022年,开福区应急管理局主动公开领导信息1条,动态要闻69条,通知公告21条,政策性文件2条,数据发布12条,财政信息4条,人事信息3条,规划计划5条,安全生产执法公示2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故均无法提供相关内容,2份申请均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程序。全年所公开内容不存在安全、泄密事故和严重表述错误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信息相关工作制度。局办公室牵头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平台建设顺利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本着“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考核,加大公开和督办力度,扩大公开范围,提高公开实效,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开福区应急管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与保障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目前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公开的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公开的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政府公开的人员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开福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以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增强有关人员的政府公开意识和业务能力,及时解决政府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及时有效地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报送及发布工作,推动政府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日常化。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实人员配置,落实工作职责,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