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消防安全隐患单位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卫健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隐患问题整改。3月21日,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消防安全隐患单位约谈会。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应荣出席并讲话,局医政科、中医科科室负责人和消防安全隐患11家医疗机构的法人和负责人参加。

会上汇报了近期区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大排查的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暴露的问题,通报了各单位安全隐患问题并进行交办,各单位参会代表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邓应荣同志代表区卫健局党组、行政做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事关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十分重要,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亲自推进。前期部分地区安全生产事故令人警醒,要深刻汲取教训,不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看,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切实加强管理,真正将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强化整改,各单位要认真研判隐患清单,逐条逐项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实效。要举一反三,分析原因,深入自查整改,该投入的投入,要迅速果断。要及时报告整改工作进展,整改到位的单位及时向有关部门完善销号手续。三是加强督导,区卫健局已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开展,开展业务工作时便会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本次隐患整改,区卫健局将组织专家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相关情况将纳入医疗机构校验等内容,对于重大隐患问题不整改或者弄虚作假等行为,区卫健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严厉措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