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启动2024年3·24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响应“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号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总部署,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3月20日,开福区3·24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启动仪式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主办,长沙学院和洪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开福区8支志愿者团队成员,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分管领导、科长和结核病专干,长沙学院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长沙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利华致辞,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强表示,开福区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充分保障结防工作经费、提高学校肺结核疫情的处置效率、强化对结核病患者治疗与关爱。目前,治结核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达90%以上,在严防结核病传播与蔓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开福区将进一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形成区级志愿者参与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链,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全面普及结核病健康知识。

现场还举行了开福区百千万志愿者授旗仪式和志愿者宣誓。为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健康科普知识,长沙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鲁学明进行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现场讲解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结核病是当前危害我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被我国定为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在倾力迈向健康中国、奋力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今天,为加快步伐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开福区凝聚各方力量,开展辖区内耐药肺结核患者慰问,组织百千万志愿者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让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并通过媒体网络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结核病知识宣传的良好氛围,做到宣传有内容、有阵地、有创新、有效果。

下阶段,开福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结核病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提升防、治、管服务能力,抓严抓实抓细工作质量,积极探索和创新防治工作策略。同时动员全区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