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笃定前行 开福区-长沙市第一医院紧密型医疗集团2024年工作重点确定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3月6日下午,开福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长沙市第一医院召开开福区-长沙市第一医院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会商会议,研究全年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开福区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区妇幼保健所、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长、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东、长沙市第一医院总会计师胡春飞及业务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会商确定了2024年开福区-长沙市第一医院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建设基层特色专科,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打造一中心一特色专科,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能力;二是建立医疗集团总药师制度和药品补充采购制度,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合理保障基层医疗机构用药需求;三是建设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提升基层检验质量,实现检测结果互认;四是实施试剂耗材、中医药同源同价采购制度,通过增量带量采购控制采购成本,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五是打造急诊急救一体化,依托长沙市第一医院优质资源,提高基层机构急诊急救能力;六是强化公共卫生一体化,突出做好慢病管理,深入推进医防融合。

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东要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要点已经明确,各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通力配合,针对工作要点迅速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评价考核,实现工作闭环,勇于创新,加快推进落地见效。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强强调,深入开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是落实长沙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分级诊疗、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卫生能力要求的重要抓手。2023年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在长沙市第一医院的高度重视下,顺利启动、谋篇布局,圆满完成了远程心电和双向转诊平台建设、清水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财物”一体化管理试点等既定任务;2024年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开福区卫健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既寻求在体制机制上有突破,也要在上下级资源整合上出新招,充分释放医疗集团建设的政策优势和发展活力;要明确年度六项重点工作的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得感为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