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组织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1日上午,开福区组织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紫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强作工作部署,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文满军作专业指导,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应荣主持,开福区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局中层干部及局属二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各医院、门诊部、月子中心、托育机构负责同志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晏强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等会议要求,分析了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面部署了安全生产保安全系列工作,核心就是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提出“六大”整治措施,集中开展大排查、集中开展大整治、集中开展大曝光、集中开展大演练、集中开展大约谈、集中开展大督导。

廖紫君同志指出,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为深刻,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她强调,各单位一要抓好基层一线,进一步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加强人员培训,特别是新进人员,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岗位安全责任;二要抓好基础工作,要切实做好消防、食品、燃气、特种设备、医疗安全等工作,配齐补足硬件设备,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三要掌握基本技能,要加强员工逃生、防火、消防设备使用等技能培训,加强演练,确保消防设备人人会使用,个个会应急。

会上,观看了《开福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签订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公开承诺书》,有关单位代表做了工作经验发言。通过本次会议,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深入,各单位将按照统一部署,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