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 2023年度文化旅游市场“双随机、 一公开” 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配合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协调办公室,做好我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开、公平、公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部门联合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结合我实际,现制定我局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强化信用支持。在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领域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二、抽查范围

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抽查比例详见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度抽查工作计划。

三、抽查方式

定向抽查。

四、职责分工

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发起部门内部抽查和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及时认领上级下发的抽查工作,开展本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认真检查,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各项抽查检查、情况汇总、结果公开等重点事项,严格按照抽查计划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强化部门联动。要积极探索部门随机联查的路径和方式,强化部门联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抽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严格执法监管。要严格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有效整合检查内容和流程,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问题要一查到底,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加强在信息共享、联合惩戒、举报监督等方面的配套衔接,做好随机抽查与审慎监管、综合监管的相互联动。

长沙市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年10月8日



微信图片_20231008153830.png微信图片_20231008153836.png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