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体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下半年,我局将围绕市局部署和年度计划安排,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文旅融合,突出“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阵地提标。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区、街、社区(村)三级标准化建设,重点抓好民生实事工程,加强业务指导,密切跟进、督促5个社区(村)文化服务中心的后续建设和体育设施建设工作,确保年底高质量通过验收;抓好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三星级旅游饭店的等级复核、评定及旅行社信誉等级评估工作。
    二是聚焦服务提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无障碍、零门槛免费开放服务,有效对接群众需求,采用固定展演、流动送演、免费培训等方式,持续开展“五进五送”“开福大讲堂”“开福朗读者”“圈圈悦读会”等活动;强化旅游行业质量提升,支持指导景区、旅行社和旅游饭店企业评级创星争优、提档升级。
   三是聚焦融合提档。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做好“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文章,集中精力打造原创精品节目,组织好“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千团万户百万市民才艺大赛、“祖国颂”百万群众合唱比赛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出更多文化、旅游、体育的精品,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旅游环境,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四是聚焦监管提效。树立法治思维,以“四级联动”管理模式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常态长效监管,扎实开展“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查处整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公共文化场所、涉文企业、旅游市场、各级文物点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文化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