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文体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开福区文体新局 字体大小:

   2018年,区文体新局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完善公开机构,建设长效机制,夯实公开载体,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按照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关键,着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重要日常工作范畴,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负责做、职能部门及时报的信息报送制度。

二是深化公开范围。对照《条例》规定和信息公开分类细则,对涉及我局职能、业务事项、具体工作等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进行重点梳理,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做到无遗漏、不失误。

三是加强管理考核。将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进行细化,把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科室,办公室负责对公开的信息进行统计,将统计结果作为部门科室的工作业绩之一,进行考核。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在区政务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95条,其中:机构介绍1条,领导信息8条,文件规范性4条、工作动态98条、通知公告69条、规划计划4条、人事信息2条、资金信息3条、应急管理2条、其他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共接受市民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约1000余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68人次,电话咨询432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人员情况

本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为1人。

七、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具体工作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数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载体利用还有待更加充分,公开力度和内容更新还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拓宽信息采集渠道。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文体新开福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信息渠道和平台,让信息公开工作更加与时俱进,满足不同群体对文体信息公开的需要。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充分调动单位各科室、街道文化站长、文体专干等信息员的积极性,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对法律法规、信息报送、预警发布、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力度,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开福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201911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