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广场舞初赛暨“湘江韵律·幸福北城”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引导和培育全社会健康向上文化艺术氛围,大力提升开福区群众文化艺术素养,积极搭建群众亲近艺术、展示自我的舞台,9月15日上午,2023长沙市首届市民文化季——第八届“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开福区广场舞初赛暨“湘江韵律·幸福北城”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紫凤社区拉开帷幕,共吸引12支团队参加。

比赛现场,《酥油飘香》《中国字中国画》《春光美》《丰收情》等曲目轮番上阵,从热情豪放的民族舞,到行云流水的古典舞,再到时尚动感的现代舞,参赛选手们个个神采飞扬,大展风采,用热情的舞蹈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据介绍,本次广场舞大赛的12个精品节目,是从开福区50余个群众文艺团队、100余个文艺节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是开福区群众自己的一场文化盛宴,更是开福区深入开展群众文艺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节目经评委选拔,评选出6个,在10月初参加全市3场复赛,并于当月下旬,再选拔出优秀节目晋级参加全市总决赛。大赛最终评出金、银、铜奖及优秀奖若干,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广场舞团队”“最具魅力广场舞团队”“最具湖湘精神广场舞团队”等,并颁发奖证。

今年以来,开福区持续推进公共文化事业不断发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办了深受群众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20余场,持续打造“湘江韵律”等活动品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