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史家坡馆揭牌暨“书香开福 开卷有福”馆校共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9月14日上午,长沙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史家坡馆揭牌暨“书香开福 开卷有福”馆校共建活动在开福区清水塘三小举行。

活动伊始,开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发表致辞,对长沙市图书馆和开福区图书馆助力“书香开福”建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把馆校共建工作纳入“书香校园”建设计划,建立健全区教育局、学校及图书馆沟通合作机制,打造文教合作共享平台。

接着,开福区图书馆馆长冯霞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开福区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情况,目前全区已建成14个图书分馆、7个自助图书馆、3个图书流通服务站,全力为市民读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图书借阅服务。

随后,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张军为清水塘第三小学授“青苗计划实践基地”牌匾,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免押金“小小读者证”,最后,与会领导为长沙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福区史家坡馆揭牌,此馆是开福区首家设立在学校旁边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极大方便了学校师生借还书。

开展“青苗计划——阅读,一个都不能少”馆校共建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文化部门关于“推进文教合作,推动优质服务进校园”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据统计,开福区目前共有四方坪小学、马栏山文创实验学校等15所学校成功加入“青苗计划——阅读,一个都不能少”馆校共建项目。馆校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了阅读资源与服务资源在公共图书馆与学校之间的流动、共享,为师生们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提供了便利,为青少年培养阅读兴趣、提升阅读素养拓宽了渠道,为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书香开福”的全面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