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福区群众文艺展演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11月19日晚,“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福区群众文艺展演长沙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举行,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的专业演员与开福区群文团体一起,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次文艺展演设置了《岁月峥嵘诗》《繁华似锦路》《奔涌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参加演出的除了湖南省歌舞剧院的专业演员,还有扎根在开福区的著名演员周卫星、开福区人气女子团队红叶组合等群众文艺团体。12个节目丰富多彩,以歌、舞、乐、杂技、小品、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描绘了开福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画卷。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开场舞《盛世华章》中拉开帷幕;情景歌舞《花开福来》由湖南省歌舞剧院舞剧团、开福区文化馆艺术团联袂呈现,其欢快的节奏、灵动的舞步,为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

第一篇章《岁月峥嵘诗》带领观众走进开福区的传统文化和生活,领略开福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感受开福在岁月长河中的变迁激荡,聆听时代赋予开福的发展脉搏。

在第二篇章《繁花似锦路》中,民乐演奏《碧水青山》、歌曲《风雨兼程》、女子群舞《烟波流云》,通过音乐、歌声、舞蹈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了开福区绿水青山之下繁花盛开的美好愿景;第三篇章《奔涌东方潮》生动展现了开福区人民群众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创造更好的未来。首先上演的男子组唱《奋斗者之歌》激情澎湃,充满力量,给人鼓舞。接下来,著名演员周卫星的小品《孩子我来带》则诙谐的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通百姓人家生活观念、育儿观念的变化。第四篇章《奋进新时代》,通过杂技《星辰大海》、朗诵《新时代征途》、歌舞《领航》,展现了开福区精耕深研科技开发,不断增强文化科技软实力,为湖南省的产学研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展演现场还特别设计了互动采访环节,社区书记代表程蓉、企业家代表钟婵、非遗传承人代表肖超分别从居民生活、企业发展、文化传承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同时寄语开福未来更美好。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福区群众文艺展演由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员会、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开福区委宣传部、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长沙市开福区文化馆、湖南省歌舞剧院全程执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