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组织开展2022年文物保护暨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切实提高我区文物保护暨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全区文物保护工作顺利开展,11月8日,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文物保护暨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培训。各街道分管领导文体专干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及社区文物保护员150余人参加培训,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文物督察综合处处长朱丰顺开福区文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琼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文琼对开福区2022年文物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全区的文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朱丰顺同志就文物工作发表讲话一是分析了当前文物保护工作的形势,强调文物保护工作充满荣光,责任重大;二是剖析了长沙市文物安全工作现状,列举了文物安全管理存在的6大不足,要求各文物工作者在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的过程中要想办法、拿主意、见行动;三是铺排了全市2023年文物保护及安全工作计划。之后相关专家开展了文物消防安全讲座,培训还组织专门的消防演练和体验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各单位及各文物保护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全区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