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体局联合区应急、消防部门开展节前文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文物安全工作,9月27日,开福区文旅体局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对区内不可移动文物点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局后街12号民居、北墙湾10号公馆、湖南贡院院墙等文物点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文物点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且产权单位不明晰、文物本体破损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社区配备符合标准数量的灭火器;有安全隐患文物的产权单位应尽快清出文物本体内的居住人员,做好安全警示并启动修缮工作。

检查组指出,作为文物保护单位的负责人,必须坚持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文物安全直接责任。同时文物巡查员应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以确保节假期间文物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