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飘来的悠悠书香 ——马栏山24小时自助图书馆《庄子》学习之旅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6月26日下午,由开福区文旅体局主办,开福区图书馆、芒果园读书会承办的“图书馆飘来的悠悠书香——《庄子》学习之旅”在马栏山24小时图书馆精彩开讲。

几千年来,《庄子》的思想已成为中国人最重要的文化基因,它指导着中国人的价值观和行事方式,白居易、陶渊明、欧阳修、王安石、苏轼等古代文人无不受其思想的影响。今天我们读庄子,可以让我们在不确定的时代,少一些焦虑、多一份释然、减一分迷茫、增一分智慧。本次《庄子》学习之旅特邀荣获省文化馆优秀教师的李金刚老师主讲,李金刚老师多年来热心公益,并连续六年开讲《老子》、《坛经》、《周易》等,用国学传播处世智慧,弘扬浩然正气。

开福区图书馆接下来继续以图书分馆、24小时自助馆、流通服务站为阵地开展“开福大讲堂”、“圈圈故事会”、“阅读分享会”等符合市民需求的多品类阅读活动,让图书馆从单纯的借阅升级到丰富和立体的文化输出,让更多读书人、写书人、爱书人聚集一堂,让“书香开福”在活动中书香满溢、传播四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