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文体局 字体大小:

 


目  

第一部分 开福区文旅体局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开福区文旅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研究拟订全区文化、旅游、体育相关政策措施,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事业、旅游业和体育事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二)管理全区重大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指导全区重点文化、旅游和体育设施建设,组织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整体形象宣传推广,促进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产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三)指导、管理全区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四)负责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和体育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五)指导、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六)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七)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全区群众性体育活动,贯彻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统筹规划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负责全区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核。

(八)统筹规划竞技体育发展,研究全区竞技体育项目设置与布局,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负责全区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组织、指导与协调,组织开展体育科研活动和成果推广。

(九)组织实施文化、旅游和体育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产业发展。

(十)指导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市场发展,对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及安全监管,推进全市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市场。

(十一)配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维护市场秩序。

(十二)管理全区文物事业,指导开展文物的保护、管理、利用工作。

(十三)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开福区文旅体局内设机构包括:局机关和4个二级机构。4个二级机构分别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文化馆(副科级事业单位)、图书馆(副科级事业单位)和文物管理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设办公室、文化体育科市场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旅游管理科

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18人,在职人数23人,其中:在岗人数23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8人;退休人数9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18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2433.37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19.29万元,增长9.90%,主要是因2018年单位在职人员工资调标

2018年度支出总计2433.37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19.29万元,增长9.90%,主要是因为2018年单位在职人员工资调标。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03.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3.17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93.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4.06万元,占40.40%;项目支出1009.07万元,占59.6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96.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373.22万元,增长11.58%,主要是因为2018年单位在职人员工资调标,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36.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68%,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3.86万元,增长13.43%,主要是因为其他部门和上级支持的相关文化体育活动经费增多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36.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3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8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00.9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1.7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2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33%;住房保障支出36.9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2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35.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36.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06%,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分单位科技扶持资金下拨四方坪街道“创新活力精美开福”系列活动补助30万。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35.95万元,支出决算为578.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6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单位在职人员工资调标。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5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9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中涵盖旅游、文物、文化、体育全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非税转入的文化活动经费支出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图书馆(项)。

年初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为27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6.6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图书馆新建124小时图书室。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71万元,支出决算为11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7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湘江韵律精品节目打造等其他部门支持的文化活动经费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市场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往年结余资金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文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支出列入到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中。

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37.52万元,支出决算为3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往年结余上级资金和本年度争取的上级资金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1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往年结余东岳宫遗址考古工作机经费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1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行政运行(体育)(项)。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支出列入到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中。

1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体育)(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支出列入到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中。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

年初预算为124万元,支出决算为27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9.8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第九届市老年人运动会经费,幸福向北马栏山跨年跑活动经费、击剑俱乐部联赛开福站经费、市全民健身节活动经费等下拨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1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5.5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往年结余资金和非常规性活动经费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1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3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往年结余资金和上级争取资金支出未纳入到年初预算中。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3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将养老保险列入到行政单位医疗(项)中。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33.51万元,支出决算为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涵盖生活补助费用29.5万元。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59.59万元,支出决算为3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1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中该项涵盖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费。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4.44万元,支出决算为36.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3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4.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5.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8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20%,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4万元,支出决算为2.19万元,完成预算的23.3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无增减变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万元,支出决算为0.97万元,完成预算的32.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与上年相比减少1.97万元,减少(增长)67.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4万元,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完成预算的19.0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与上年相比减少1.89万元,减少60.7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7万元,占44.2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2万元,占55.7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个、来宾25人次,主要是许昌文广新局考察、读书之城活动文化名人接待等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文旅体局本级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万元,主要是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文化执法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截止2018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00万元;支出5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6.2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3.73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全部到位,经费执行情况良好按质按量完成部门工作维护524小时图书分馆运转;维护农家书屋工作开展开放游泳场馆以及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馆场馆,组织区内全民健身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健身器材管理良好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维护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免费开放,提升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7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6.68万元,降低80.39%。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减少、控制日常办公开支,包括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等。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无会议费支出;开支培训费1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1.53万元。具体明细如下1文化馆全年组织成人舞蹈班、国画班、书法班、二胡班和少儿书法班、美术班、戏曲操等免费开放培训,经费支出5.53万元;2、文化市场执法局安全生产业务工作培训,经费支出5.12万元;3、扫黄打非工作培训,经费支出0.2万元;4、不可移动文物培训授课费,支出0.2万元;5、图书馆和农家书屋开福大讲堂讲座,经费支出0.48万元。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欢乐潇湘”精品节目展演、“幸福向北十公里”、“幸福向北”马栏山跨年跑、“读书之城”和暑期体育场所免费开放等节庆、赛事活动,开支259.21万元,主要是“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支出6.59万、2018年击剑比赛开福站活动支出50万,读书之城活动支出11万、马栏山风筝大会活动支出17.59万,欢乐潇湘精品活动打造展演支出26.66万,“幸福向北十公里”活动支出20万,“幸福向北”马栏山跨年跑活动支出100万,暑期体育场所免费开放活动支出27.37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8.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开福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含部门职能职责、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情况等)

(一)部门职能职责

1研究拟订全区文化、旅游、体育相关政策措施,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事业、旅游业和体育事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2管理全区重大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指导全区重点文化、旅游和体育设施建设,组织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整体形象宣传推广,促进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产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3指导、管理全区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4负责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和体育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5指导、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6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7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全区群众性体育活动,贯彻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统筹规划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负责全区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核。

8统筹规划竞技体育发展,研究全区竞技体育项目设置与布局,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负责全区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组织、指导与协调,组织开展体育科研活动和成果推广。

9组织实施文化、旅游和体育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产业发展。

10指导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市场发展,对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及安全监管,推进全市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市场。

11配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维护市场秩序。

12管理全区文物事业,指导开展文物的保护、管理、利用工作。

13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14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内设机构设置

开福区文旅体局内设机构包括:局机关和4个二级机构。4个二级机构分别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文化馆(副科级事业单位)、图书馆(副科级事业单位)和文物管理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设办公室、文化体育科市场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旅游科

(三)人员编制情况

本部门编制数18人,在职人数23人,其中:在岗人数23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8人;退休人数9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及管理情况(含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等)

(一)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2018年度部门基本支出684.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5.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8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20%,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1009.07万元。其中,部门专项经费支出115.26万元,公共专项经费支出165.14万元,往年结余经费支出和上级专项经费支出728.67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健全完善部门内控制度,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分析风险隐患,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制定风险应对策略;有效运用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内部授权审批控制、归口管理、预算控制、财产保护控制、会计控制、单据控制、信息内部公开等内部控制基本方法,加强对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实现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有效实施。建立单位内控监督约束机制,让单位纪检、审计、业务部门参与到资金使用监督环节,确保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组织实施情况

文化馆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工作,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并按照政策要求组织公益电影放映,确保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日常运行,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图书馆正常按月维护运行区内24小时图书馆和农家书屋,有效保障图书项目日常工作,并基于现有场地开展了丰富的读书活动。体育科积极推进群众体育活动,维护管理区内健身器材,开展暑期体育活动场馆免费开放活动,组织全民健身活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积极迎接“季检”、“省检”等文明创建多级督查,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建立健全街道社区文化市场巡查月报表制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文化市场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迎接省级、华南及中央三级环保“回头看”专项督察,处置派遣案件,开展文明创建、“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等各类宣传教育培训。文物管理所不断强化文物安全,推动文物修缮,着力文物宣传,积极组织文物安全巡查,开展文物安全风险评估,组织文物安全培训。整体上各部门项目有序推进。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实施文化阵地设施提速提档工程,推动区、街、社区三级文化阵地建设,启动区文体活动中心建设;推动街道综合文化站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提质增效,做好农家书屋、图书分馆、固定电影放映点等基层文化阵地的管理使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吸引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落实体育民生实事工程,因地制宜建设健身驿站、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站点、健身步道等公共体育阵地,为基层配备室内外健身器材不少于40处(套);提供全民健身资讯服务,构建“15分钟全民健身圈”。组织开展“精彩运动·幸福向北”2018年开福区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引领和指导全区机关、企业、学校和街道、社区组织各类人群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组织区老体协全面参与长沙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完善文化市场监管体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文化市场四级联动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落细日常巡查、确保文化市场平安稳定。健全文物保护管理体系,完善文物监管和考核机制,签订文物保护安全责任书;梳理查勘辖区内不可移动文物点,对现存状况及产权进行分类;完成一批不可移动文物的电路线路改造,做好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

五、需要说明的问题(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等)

(一)个别项目经费执行率不高,一方面是预算项目与决算项目不一致造成,后续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工作;另一方面是经费使用管理上存在不足,后续将定期掌握各项经费使用进度,加强经费使用督促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合理,符合预算,办理流程完整、资料齐全。进一步强化财务工作制度建设,形成科学、完善的财务管理体系。

(二)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财务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部门财务工作有序开展,为部门的其他业务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的后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