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开展。根据《关于编制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通过开福区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分类公开其中,领导信息1条,动态要闻97条,通知公告10条,政策文件2条,数据发布4条,财政信息3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2条。

(二)依申请公开

扎实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三审制”要求。全年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1条,全年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领导负责日常信息工作的领导,综合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明确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日常维护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认真落实信息审核制度,拟发布的信息须经相关处室和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公开须党组书记审阅。

(四)监督管理

一是深化公开制度。重点推进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执行公开,凡是重大决策、人事任免、重点工作安排等,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及时公开或公示。二是细化公开责任。结合我局实际,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细化政务公开工作,将责任分解到各处室,定期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相关政策宣传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质量与效益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断进行工作总结和分析,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一是加强各科室间的沟通与衔接,努力将信息收集和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全面;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三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平台的日常管理。做好平台的安全维护,确保网站、微信公众号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对发布信息的质量和安全审查,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安全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联系电话:0731-84399162)



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1月2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