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精神和区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现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主动公开,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加强信息公开审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有序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包括加强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审查,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二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115条,其中动态要闻99条,通知公告3条,政策文件2条,数据发布4条,财政信息3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2条三是我局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报刊等载体,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获取有效的政府公开信息。全年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动态类的政务信息的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关心的热点问题公开的内容形式还不够丰富,政策宣传解读的质量和形式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范围还不够广,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和发掘。

针对2021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2年我局将重点加强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制度等内容的公开、宣传和解读。二是围绕政务公开中心工作,扩宽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积极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考核评议等制度和依申请公开措施,受理、答复等工作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月24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