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举办2024年春季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12月1日,恰逢开启新年度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开福区举办2024年春季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开福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本次活动以“军地共筑强军梦”为主题。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歌伴舞《军体拳》、歌伴舞《把青春压进枪膛》、朗诵《迟到的勋章》、对唱《万泉河水清又清》等节目集中展现各高校学子的风采。其中《军体拳》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只见表演者擒敌拳训练演示动作有力、反应敏捷、气势如虹,引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在哪里应征报名?”“应征入伍服兵役要经过哪些流程?”“大学生应征入伍怎么选择应征地?”“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哪天?”…活动表演期间,还组织了征兵政策和国防教育知识问答,通过随机抽选学生进行现场提问和室外政策长廊展示,宣讲了大学生入伍政策,强化了国防观念,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学子踊跃参军的热情。

“这真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国防教育课,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国防知识。”学生谭文说,从小我就有参军的志向,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湖南省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升学和就业的优待措施,感到当兵是为国尽义务和完善个人发展相结合的难得机会,使我对军营的向往更加强烈。

下阶段,开福区将同步推动国防教育、征兵宣传进学校、进街道、进社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强化国防观念,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