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市场监管局查获涉嫌假酒193瓶!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512日,开福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分局,邀请贵州茅台、五粮液、水井坊等近10家酒厂专业鉴定人员对辖区酒类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在湘雅路街道某经营门店检查时,发现该店涉嫌销售假酒,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发现的货物进行了扣押。


在执法人员的询问下,该店店主带领执法人员来到两处仓库,其中屯藏有涉嫌为假酒的货物数十箱。经清点,现场发现涉嫌假酒193瓶,该店店主无法提供上述酒类的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及购销台账,现场酒厂鉴定人员对193瓶涉嫌假酒进行了鉴定,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货物进行了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增强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警惕,避免购买未经认证的酒品。在购买酒品时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购买,建议到商场、大型超市等有销售资格的营业场所购买。在选购产品时,要认真查看酒类品名、产地、生产日期、执行标准、原料信息、防伪信息等相关标识内容,以防上当受骗。购买后,尽量让商家在购物小票或交费收据上载明所买酒水的批次号和物流号等信息,便于自身维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场的监督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