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4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燚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炬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郭朝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以来退休的老干部同志,6名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张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为什么巡”,一是为了保障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为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为了推动民生民利问题及时解决。要从负责任的高度着力领会“巡什么”,一是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全面监督;二是突出区委关注的重点进行精准监督;三是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深化政治监督。要从顾大局的高度全面配合“怎么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积极支持配合,三要畅通信访渠道。区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巡察干部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三防”“四慎”。

郭朝军现场宣读了巡察有关纪律。

    骆炬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接受区委巡察作为经受组织考验的过程、作为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以全面精细的服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过程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过程,把落实巡察整改问题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动力;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奋力强省会,建设大城北”事业作出市场监管应有贡献!

动员会现场还举行了民主测评环节。

根据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两个月(202346日—202366),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8874706846,电子信箱为:KFQcuncha2zu@163.com;函寄地址:开福区秀峰街道兴隆路8号市场监管局4402/403办公室;或投入区市场监管局约谈左侧墙壁处的征求意见箱内。工作日受理电诺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受理信访截止日期为6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务线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部门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