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彰显开福活力!2023开福区“3•15”现场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今天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日上午,以“提振消费信心,彰显开福活力”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福区现场宣传活动在润和国际广场举办。开福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易海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处副处长徐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炬,浏阳河街道工委书记周春雷,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铜强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浏阳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设立了食品安全、知识产权、药品安全、企业信用监管等多个咨询展台,向现场群众发放维权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惑。在活动广场的一侧,数十块宣传展板更是向群众普及了涉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公平竞争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以消费维权为主题的互动问答环节也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今年‘3·15’消费维权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后疫情时代如何让老百姓能消费、敢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成为大家共同的关注热点。”易海威在致辞中表示,开福区将从强化监管体系、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三个方面发力,久久为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共同营造公平诚信、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彰显开福活力。

润和国际广场彩虹park总经理刘文杰也代表企业现场作出承诺:认真贯彻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努力促进市场有序繁荣;营造优良消费环境,全面提升商场商品安全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本次活动现场,盒马、比亚迪、浙商银行、泸州老窖、湘食、阅江逸府、红杉树口腔等多个知名商家也纷纷来到现场,向消费者宣传产品,推出优惠措施,履行服务承诺,以实打实的优惠与产品质量吸引消费者参与活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暖。

开福区历来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2022年,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投诉举报四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损失近800万元。12345平台全年办结满意率为99.4 %。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烟草专卖局、浏阳河街道办事处承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