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校园食安,开福区组织举办全区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17日,开福区组织举办全区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专题培训,旨在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学校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处长吴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韬出席会议,全区各高等院校(含高职)、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托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吴峰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全体家长、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他强调,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落实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食堂管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效,强化食堂内部人员管理、建立严格的食品留样制度、做好保洁清扫工作,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当做一件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韬表示,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紧盯关键环节,管控好风险,创新管理举措,抓细抓实食品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同时,各部门以及相关包保干部协同配合,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共为期一天,特别邀请了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讲师万丽玲进行授课。万丽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案例》为主题,重点围绕学校如何从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验收、贮存管理、加工制作等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现场还组织各学校负责人签订了《学校食品安全承诺书》。

    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联合区教育局和各街道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以上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操作行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