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校园食品安全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6日是长沙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春季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后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孩子们吃的安全、营养、健康,开福区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校园食安。

    2023年26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海威带队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街道等单位督导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来到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小学,认真查看学校食堂的食品原辅料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情况。

    易海威强调,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受社会各界和家长关注。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采购流程,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全区校园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惩处,绝不姑息,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根据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制定的《2023年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区各市场监管所统一行动、统一执法,以开学第一餐“陪餐”的形式,亲身检验校园食品安全质量。同时,执法人员持续加大力度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复查整改效果,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面向全区范围内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杂店、饮食店。重点检查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原料、场所和加工过程、餐饮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学校及校园周边食杂店及饮食店的隐患排查情况,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