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农业林业水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区农业林业水利局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认真落实《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区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现予以发布。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开福区农业林业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区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公开工作制度,继续加大公开工作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工作内容,做好了信息的收集和公开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了区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更新等相关培训,确保实现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1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明确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局各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绩效目标考核,细化指标分解任务。就信息公开和报送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研究,并完善了《开福区农林水利局信息报送奖励办法》,明确各科室每个月必须报送的信息数量和要求,年底将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统计和奖励,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报送和信息公开的积极性,更好地完成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了责任上肩,落实到位。

2、多措并举,强化网站建设

2018年,我局根据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及时更新政府网站的信息内容,发布前认真校稿,确保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

进一步完善了和充实了“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的栏目和内容,做到就更新及时,发布严谨,未出现因信息公开问题扣分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我局在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3条,其中:法规公文:13条;工作动态115条;通知公告:18条;规划计划:3条;人事信息2条; 财政信息:3;应急管理:3条;其他信息:46条。

(二)公开形式

市民通过“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可查阅开福区农林水利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2件公开申请,按期进行了回复。

四、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以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是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业务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是要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2、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二是完善工作制度,根据省市区有关规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和完善信息报送质量,完善《开福区农林水利局信息报送奖励办法》,提高干部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和业务水平;四是积极主动公开充分利用网站、公告栏等各种形式,及时公开我局政务信息及相关便民服务信息,切实做到更新及时、内容全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