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书香展风姿 清廉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开福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精神,涵育妇女同胞清正廉洁的政治品德,推动廉洁文化有形有效覆盖,3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局女干部职工开展“诗情书香展风姿 清廉巾帼绽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

胸藏文墨怀若谷,最是书香能致远。今天主题活动中的诗词颂意环节,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的一首“爱莲说”拉开序幕,随后大家分别以“花”为主题,围绕清廉家风、廉洁自律开展诗歌朗诵。“大家要通过在诗歌朗诵中体悟荷的清净超然、梅的高洁傲岸、兰的幽雅空灵、竹的虚心直节、菊的冷艳清贞,从而进一步树立廉洁持家的理念,争做‘廉洁持家’楷模,当好‘廉参谋’‘廉管家’。”开福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当下,需要更好的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从源头上构筑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随后,在手工插花活动中,大家一边相互借鉴交流,一边着手创作,把花艺师介绍的花材特点、插花的基础知识、技巧与个人喜好相结合,一个个精美的插花艺术作品,各有千秋的专属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活动,得到了女职工干部们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她们诵读经典,滋润心灵,从诗词中去解读初心,感悟心得,又掌握了基础花艺知识和技能,提升了艺术修养,缓解了工作和生活压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美的追求与热爱,提升了幸福指数,进一步激励了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