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开福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区环保局 字体大小:

依法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建设责任型政府、法治型政府的重要内容。现将2016年开福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主要内容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政府公开工作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一、工作概况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提高环保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落实一把手直接领导、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规范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发布的内容、时间节点、信息审核以及当事人申请信息公开的受理、交办、批准、告知等形成了规范的工作流程;三是通过多种途径公开环保行政工作信息,通过开福区政府网站、社会媒体、窗口部门的业务公开栏、环保宣传展板、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和平台推进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478条。通过开福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361条:其中机构职能8条,领导信息1条,法规公文4条,工作动态81条,通知公告235条,规划信息11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信息6条,应急管理3条,监管信息6条,其他3条;重点领域更信息117条,环境质量12条,空气质量12条,水环境质量13条,建设项目环评74条,环境应急管理4条,重点监管对象2条;通过湖南日报、湖南经视、红网、91.8交通广播、省市环保网站播发、刊登开福区环保报道306次;设立大型环保户外公益广告牌2块,辖区各街道120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环保标语,制作涵盖街道、社区、环保志愿组织环保成绩和亮点宣传展板22块,印发环保宣传资料5万份,编辑印发《环保工作动态》和《环境舆情专报》共58期,并在辖区16个街道、94个环保节能社区、34所绿色学校均设立环保宣传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本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支出与收费情况

为保证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本局配备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2016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为5000元;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环保政务信息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时更新环保工作动态和环保法律法规,规范信息发布程序,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开福区环保局

20173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