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支招,推动”利剑“行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及企业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利剑”行动工作落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广泛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28日,开福区组织召开全区小型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全区印刷、包装、汽修企业相关负责人200人参训。培训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戴春皓、湖南湘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邓博,围绕中小型涉气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和涉企企业常见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等进行讲解。按照“望闻问切”形式,指导企业通过提升治污水平来应对特殊天气应急减排,让培训更具生动性、指导性、系统性。“望”--培训前期,通过下沉企业、查看台账等方式,全面搜集企业治污排污情况,初步“望”见问题,夯实授课基础。“闻”--培训现场,沟通互动,详细了解企业环境管理共性问题,“耳听为准”补充,有的放矢开展帮扶。“问”--结合“望”“闻”初步判断,询问企业日常环保设施使用、在线自动监测设施运营维护情况等,逐步“问”清情况。“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提出针对性意见帮助企业攻克难点,破解痛点、整改提升。

培训动员时,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环委办主任曹亮指出,此次培训班,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精准把脉问诊开方,希望大家把握机会,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知识,努力提升大气污染防治能力。希望各单位和企业要思想先行,做践行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要行动率先做推动绿色发展的“建设者”;要政企同心做赋能绿色发展的“推动者”。

本次培训是开福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助推政企互动的具体举措,一方面提高了部门、企业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企业对本行业污染治理的了解,促进了环保水平提升,对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