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开福区捞刀河街道整治菜地乱象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近日开福区捞刀河街道伍家岭片区聚焦菜地异味扰民、垃圾乱倒和焚烧等难点问题,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整治前,捞刀河街道和伍家岭片区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菜农户宣讲整治目的、标准与要求。捞刀河街道以伍家岭片区农安小区赵家冲小区为突破口,捞建路沿线约6000平方米菜地进行全面整治,清理菜地周边垃圾、杂草,清理菜地内乱铺、乱挂、乱放的彩条布及粪桶拆除违规搭建的菜地窝棚。顾及菜农户年长者居多的现状,村委会通过水泥硬化,菜地间隙搭设水泥桥等方式,让田间的泥泞小道变为平整的机耕道;对五花八门的粪桶、随意堆放的肥料统一规划,统一配备高颜值、高质量肥料桶和水桶,让田间地头“美颜”再现。

下一步,捞刀河街道将多措并举,挂图作战,实现全域市容环境提质提档、变脸变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