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深入开展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按照“利剑”行动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局开福执法大队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守法主体责任,营造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3年10月23日,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局开福执法大队在捞刀河街道凤羽村发现一处危险废物处置作坊,现场有大量废机油壶、废机油滤芯及相关处置设备露天堆放。经初步调查,该处置点无营业执照,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无危险废物暂存间。经现场勘察,询问取证,执法人员初步锁定了该企业环境违法的证据,因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大队第一时间联合属地公安分局、社区干部介入调查,稳控现场并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危险废物目前均已安全转运至正规贮存场所暂存。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开福执法大队加强危险废物经营和收集单位及涉危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等违法行为,全面强化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涉危环境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