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刀河街道:“利剑”出鞘,查处露天焚烧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进入秋收关键时节以来,捞刀河街道走进社区、下沉村落,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露天焚烧的巡查和查处力度,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力推进“利剑行动”。


10月6日,捞刀河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苏托垸捞刀河社区辖内有冒烟的现象。巡查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扑灭火点,并对当事人露天焚烧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经现场核查,现场发现有明显焚烧痕迹,造成大气污染,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七条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9条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处以500元罚款。经过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的教育劝导,该当事人深刻认识到此次露天焚烧行为的危害性,表示以后绝不再犯此类错误,也将向家人和其他村民宣传蓝天保卫战相关政策要求,共同保护环境。


焚烧秸秆、杂草的行为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更容易引发大规模火灾。捞刀河街道采取云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村(居)民面对面宣传露天焚烧对大气污染的危害,进一步加深群众对露天焚烧危害的认识,提升村(居)民知晓率、警觉性和支持性,使蓝天保卫战政策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去烧”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