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 剑”出鞘化风险 全民共治护水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全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扎实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切实防范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实现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可持续。

近日,区利剑办组织区城管执法大队、新河街道办事处、滨江文化园管理处,对北辰三角洲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劝阻违规钓鱼行为10起。

此次行动对“一人多竿”、“一竿多钩”、“多线多钩”等垂钓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劝导,为市民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十年禁渔”等相关法律政策实施的意义,让群众更切实了解到禁渔禁捕对饮用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

自十年禁渔计划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开福区积极建基层饮用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在重点水域周边增立了公示牌,鼓励群众及时举报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共治氛围。沿河街道通过日常巡查和定期宣传,多渠道举措提高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了解政策、支持政策、遵守政策。

下一步,区利剑办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利剑”行动在基层的落地落实,指导相关临河街道开展水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各相关街道将落实监管职责,加强河堤日常巡查,严格依照禁捕禁渔相关工作要求执法,有效规范休闲垂钓行为,切实保护辖区水生态环境和河岸环境卫生,并通过广泛动员志愿者,在重点水域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文明垂钓劝导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责任意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